運動生活新主張 Galaxy S5體驗會


這算是第二次參加三星的活動了吧!很榮幸能受邀參加「Samsung Galaxy S5體驗會」

這次很特別的,一場體驗會,可以體驗三樣新產品,也是我參加過活動最久的體驗會。

這位show gril真的很敬則也很敬業,拍照時還特別移動位置到背板前拍照XD



這次這一系列的產品,讓我覺得三星這次想主打的就是""運動生活"",運動加上生活。

從Galaxt Gear系列可以發現,主打都是運動感測,時間反而是附屬的功能。S5本身也強化了S Health,也加上心跳感測,完整的能記錄運動狀況,防水功能也能讓運動中不用擔心受潮或下雨等意外。此外,也加強了相機的功能,讓你能更多樣化的精彩記錄下你的生活。

體驗會內容很多,而S5的評側文我相信大家也看很多了,就不多說了。我就簡單說說讓我印象最深的幾點吧!分別是拍照、運動、外觀、Gear2、Gear fit。


拍照


這次在拍照部分,大家都知道,S5的相機像素高達1600萬畫素。不過這不是我想分享的重點,哈哈!

我更在乎的是他這次主打的效果。而這次S5想特別強調的有三點:0.3秒快速對焦、更進化的HDR效果、拍攝後對焦。而我特別想分享的則是後兩者。

HDR


在以往HDR中,最常見的問題就是HDR效果與自然的取捨。當HDR效果越強,亮處與暗處都會越清楚,但通常拍出來的照片會越不自然。(下面這張是別的手機而非S5所拍攝)



而S5則是希望在能夠呈現自然照片的狀況下,盡可能得達到讓暗處清晰,而亮處不會過曝的問題。以下面來說,樹叢底下的陰暗處,在開啟HDR後,細節就全部回來了。




切換景深


另外這是這次主打、所謂"攝後對焦"的"切換景深"功能,在拍攝時選擇這項功能後,相機會連拍數張,並合成景淺、景深、泛焦三種照片。不過並不是一定成功,需要看實際拍攝狀況。另外拍攝時,他只會記錄一個影像,另外兩個影像會"藏"在圖檔裡,需要用手機才可以看到切換景深的效果。

原始檔


泛焦

景深

景淺


運動


我想大家都知道S5是有內鍵心跳感測器吧!不過我覺得那倒是其次,而是這次運動相關程式的完整性,也就是所謂的S Health。




S Health能夠很完整的提供一整套的運動應用。例如內鍵的健走器(計步器),以及許多其他相關的應用,同時也有完整的統計記錄介面。


例如在心跳偵測上,也有一個完整的記錄,讓你能夠觀測近期的身體狀況,我覺得這點很用心。

另外也有提供計步器,讓你用手機就可以一天一萬步,健康有保固。



外觀



正面的部分,則是承襲Galaxy系列的傳統,乾乾淨淨,並擁有一個實體按鈕與左右兩個虛擬按鍵。

背面的晶點皮革,我必須老實說,比當初照片上好看太多。實機看到的仿皮革材質,加上點狀裝飾,這點點若有似無,不搶眼卻又不顯單調,恰到好處。


上方則是有紅外線與耳機孔。耳機孔內則是有作防水處裡,因此不需要再做保護蓋即可防水。但他們也有提到,每一年建議回原廠檢測一下,並做防水加強處裡。


下方則是USB3.0的MicroUSB孔,並有保護蓋。現場介紹的小組長也有提到說,保護蓋算是消耗品,建議一年更換一次喔!



右側很簡單的一個電源鍵。

左側則是音量鍵。

比較特別的是內蓋背部,因為需要做到防水,因此有特別做防水膠條處裡。

Galaxy Gear 2


這次的Galaxy Gear系列的重點,大多都是放在運動方面。我就簡單提一下心得吧!


基本上對於這類手表,最吸引我的點大概就是它是可以隨心情更換顯示的時間介面。尤其它配上省電的AMOLED,更是一大特色。



而這次的重點仍然是在運動上,因此Galaxy Gear 2一樣是能夠做運動方面的偵測,同時手表妹面也內鍵有心跳感測器。讓你不需拿出手機,就可以直接用手上的手表來測量心跳。


Galaxy Gear Fit



因為時間的關係,Galaxy Gear Fit反而體驗比較久,也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東西。

他有點像是簡化版的Galaxy Gear。比起Gear2,大概是少了相機、通話、以及一些APP上的擴充功能。但仍保留了心跳感測器,同時也更強化運動的功能性。同時,我認為他功能性還是相當完整,尤其搭配上曲面螢幕,算是非常有特色,戴在身上科技感非常強。



除了時間功能,就如同剛所提到,運動性相當強,能夠完整紀錄你的運動需求。同時也可以有如HTC Fetch的功能,來尋找手機在哪裡。





當然,充當計步器也是絕對沒問題的。

甚至也可以統計近期的運動狀況,讓你更了解你自己。甚至可以近一步的設定你的目標。


不過與Galaxy Gear 2 一樣,很多功能都是需要搭配手機,才能以發揮更完整的效果。

總的來說

這次三星活動真的很用心,安排了許多活動,盡可能的讓我們能夠體會這次S5的特色。無論是拍照說故事小活動或是健身小活動,都能完全展現這次S5的重點。

而也很開心有機會參加這次體驗會。在之前剛發表時,看照片其實也認為S5的外觀不是很好看。但有了這次體驗會也才讓我仔細觀察到,S5的背面比我想像中有質感,主打許多實用功能,各方面也確實比我想像中用心許多。




這次的活動,也謝謝Eric、主持人、Showgril,也謝謝Mobile01啦!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灣之光-HTC

千one要小心!oneX體驗會兼開箱心得

台灣大哥大mypad p1 入手開箱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