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one要小心!oneX體驗會兼開箱心得

Mobile01版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66&t=2716032&p=1

小心甚麼?小心看完後,你荷包裡的小朋友就跟你say goodbye囉!


既然是oneX體驗,所以當天跟朋友借了他的OneX去參加體驗會!所以除了少數幾張用來比較照相的,其他,全部都是用oneX所拍攝的!讓我們在看分享文的同時,也來感受oneX照相的魅力吧!


(不用懷疑,這張就是!)


這次參加所送的文具組,讓我們能在OneX的外殼上盡情"畫畫"!不過如果現場沒有削鉛筆機...(誤)



回歸正題,在這篇文章,分了幾個段落

One事俱備-依照One的特色來體驗OneX的魅力

One眾注目-獨特 設計風格
弦one之音-感動 如聆現場
One無一失-驚艷 相機品質

除此之one-除了"One"的特色以外,我所體驗到印象比較深的部分


One了之後-其他雜七雜八的分享....以及最後的感想


P.S.首先提一下,我不是真的很專業的玩家,所以我只是單純就我的感受來做一些分享,如果有甚麼誤導或想法意見再煩請指正,謝謝!



One事俱備

One系列所強調的特色有三點,因此我就先依照這三點來分享我的感受吧!



One眾注目

Eric在介紹Beats的外觀,尤其他的外殼,就算髒了,只要用橡皮擦就可以輕易地擦拭掉!


要能夠稱為One系列,第一點就是外觀。



相對Sensation的盤狀,OneX的螢幕是微凸的,在視覺效果上,讓影像顯得更立體!


4.7吋大螢幕,看起來真得很漂亮,看起來就是爽快!


其實本來想找些圖片來做比較,不過現場的體驗機只找到這張是XL有的...所以就只放這張了,好像比不出甚麼。不過至少應該感受的到,在同樣4.7吋大小的狀況下,其實OneX是比XL還要更小更輕薄的。另外也感受的到,OneX的高解析度讓畫面比XL更細緻。


一體成形的背面,白色高調的很漂亮,而圖中的黑色也內斂的很高尚,各有其特色。獨特的聚醋酸酯,因為不是烤漆上去的,所以也不怕掉漆。

Eric有特別強調,如果是烤漆,上面一定會有毛細孔,就沒辦法像OneX外殼一樣可以在上面盡情塗鴉在用橡皮擦擦掉了。


側面的拋光和背面的霧面,卻是一體成形的,形成一種很特別的質感。



金屬框包圍住鏡頭,尤其金屬上的髮絲紋,真的很漂亮。


有些人擔心凸起的鏡頭容易磨傷,不過仔細看,金屬框仍然比鏡頭高一些些,仍能夠有一定程度的保護鏡頭。



弦one之音


不同以往的高調,這次Beats的圖案隱身小小的再下面,但是你又絕對不會忽視到他。讓消費者把注意力回到手機、回到HTC,但是又不會忘記你手上的手機是具有Beats的獨特音效!


很多人都知道,HTC並不是增加一個Beats音效晶片,而是基於軟體上的音效強化器上增加一個Beats的選項(類似SRS的做法一樣),藉由Beats的調校,讓手機輸出的音樂更具有臨場感,就像Beats所強調的,希望能夠讓你聽到的和你在錄音室聽到的一模一樣。



這次強調的Beats everywhere,其實就是"大解放",讓所有耳機、程式都可以使用,也是One系列的特色之一。尤其加上Beats音效後,再來聽turnin,讓只有64k的廣播聽起來效果好很多!



除此之外,他的EQ也針對不同的耳機做調整。雖然是針對不同耳機,不過我還是用了我自己的耳機去體會一下三者的差異。說說我自己的聽的感覺好了:

我自己使用的耳機是TDK CLEF-P TH-EC41 Live耳道式耳機,他強調的是除了低音不錯以外,也同時強調了高音。(因為我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像Beats這種極度重視低音的感覺。)



urBeats,我的感受是凸顯了人聲,也是最適合我的耳機的。因為人聲被凸顯出來了,然而重低音的節奏感仍然感受的到,而不會過於強烈,因此我覺得聽起來是最舒服的。

Solo,他的重低音會比較...感受不到?我自己"不專業猜測"應該是針對Solo耳罩式耳機他本身低音就比較強,因此不需要在EQ上再去加強低音,反而是讓低音淺一點。因為比較不適合我的耳機,我就比較沒特別常去嘗試了。

"其他",很符合Beats的特色,也就是低音去做加強,在其他層次上也很漂亮,讓整體聲音顯得更有層次感。對於我的耳機,會顯得低音太強。但是用在我的喇叭上,我反而會喜歡用這種,因為如果用了urBeats,反而只剩人聲,低音這一塊反而就不明顯了。

相較之下,SRS強調的似乎主要就是環繞效果了(好像本來就是XD),但是Beats強調的就是聲音本身的感受這樣。


One無一失



為什麼要叫"One無一失"呢?因為在OneX的超強照相功能上,幾乎不會讓你有漏網鏡頭!

1.99張連拍
2.F2.0超大光圈
3.攝影同時可同步拍照

另外後面我也分享了HDR與環景照的心得

也因為了攝影可以同時拍照,所以OneX把照相與攝影結合成同一個程式,在畫面的右邊就是快門鍵和錄影鍵。



右上角是特效,而這次OneX也很強調的HDR就藏在左下角


99張連拍

在99連拍這一個特色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會是拍寵物、拍小孩......

不過,我想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時候我突然想到在某種狀況下也是很實用 那就是....


沒錯,就是拍model!(圖中的就是我們美麗的主持人!)

常常以前拍回家後,會發現model的角度剛好不對、身體剛好晃動到、手的位置不對...


這時利用連拍,就可以把所有的動作姿勢拍下來,從中挑出一張最完美的!



F2.0超大光圈

和一般消費型比較一下吧!這下面其中一張是用oneX所拍的,另一張是用我的相機Nikon coolpix S10拍的。這算是光線不足的室內。

這張是歐帝斯也正好在分享F2.0超大光圈時的照片。




有參加過去年EVO3D的網友應該對下面這張有印象吧!沒錯,下面這張就是EVO3D的時候拍的,那時OneX應該都還沒誕生吧!所以上面OneX拍的是第一張。

OneX看起來的雖然比較暗,但是清晰很多。其實也有另一張更亮的,但是投影畫面就變成太亮了(這張我有調整曝光-1),所以我選擇放這張,但兩張當下的燈光情境式都差不多的。

看了當初去年拍的照片,發現其實很多照片都因為手晃而糊掉了。可能是因為卡在光圈吧,所以曝光時間都被拉長,還是很容易受手晃影響。

我也比較了些其他朋友相機所拍的照片,在我主觀的感受上,OneX的相機仍然是有一定的程度優勢。"One系列的相機比80%的消費型相機還要好"這句話,我認為絕對不至於誇大的。


歐帝斯也分享了他在板橋大遠百裡頭拍的照片,在這組比較裡也可以展現出大光圈的優勢。

夜拍的部分,也來看看吧!




猜猜看?哪張是OneX?哪張是我的Nikon相機呢?

可能有人以為是第二張比較亮的,但實際答案是第一張是OneX。

除了可能和感光元件有關係以外,曝光時間應該就是主要原因。OneX曝光時間似乎最長就是1/15秒,是幾乎不容易因為手晃而影響到照片,但山的輪廓就不見了。Nikon相機拍出來的曝光時間是1秒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自然很清楚,但非常容易就手晃到。

細節的部分,因為NiKon的照片有稍微做些光學變焦拉近,所以看似好像細節表現會比OneX好,但因為曝光時間的關係,街道上燈光附近的部分就沒那麼清楚了。

但除了夜拍亟需曝光時間的狀況,絕大多數的情況下(即使是低光源下),我認為還是OneX效果仍然有一定的水準。


白天呢?來看看吧!


白天的效果更不用說,這張是我當天在開始前拍的。看的出來大家都超期待的,時間還沒到就已經在門口等著進去了!


這張是在巷口。在圍牆上的裂縫、磚頭上的紋路,全部都一清二楚!


攝影同時可同步拍照

經過大量的開箱與介紹,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攝影中拍照這功能了吧!


在攝影的過程中,按下快門就可以拍照,拍完後會提示在右下角告訴你你已經拍下照片了。

下面是有關OneX的自由落體廣告拍攝的幕後,但小弟手晃得很厲害....所以就加減看吧...


其實可以看到OneX在很容易就的重新對焦,我想主要還是因為我手晃,造成他要重新對焦吧!因為在歐帝斯的文章中,其實這樣的狀況僅限出現在拍照的瞬間才有可能會發生。

在這邊我想利用這影片分享的是"攝影中照相"這一塊實際的效果,下面這幾張都是在拍攝這影片的過程中所拍攝的照片。




在這時所拍下的照片都是五百萬畫素,但其實原圖我覺得很不錯,不輸給原本800萬畫素的情況下所拍出的照片。

HDR

除了這三個特點外,我另外自己比較深的感受的是HDR。應該看的出來哪張有開HDR吧?



沒錯,就是第一張。(雖然不會有人在這種狀況下開HDR來拍照啦!)

但這個情況下似乎是一個很好感受HDR的環境。太亮,會使得投影片看不清楚;太暗,人物又不清楚。HDR,則剛好能夠讓兩者都能夠拍得清清楚楚。

下面這兩張,有一張是用HDR拍的。看的出來吧!?





有用HDR的就是第二張,你猜對了嗎?

仔細看天空的陽光,第一張相對有些過曝,第二張就比較清楚。再從石頭來看,第一張的石頭光線較自然,但第二張石頭暗處的細節會比較清楚,亮處又不會顯得過於明亮。

整體而言,當然是第一張比較自然,但是我很喜歡第二張特別的味道,而且其實不仔細看,也看不出來這張是HDR的,其實這張還是算很自然,對吧!


環景照

環景照部分,另外我現場也拍了一張,不過...



因為人很多,我不敢拍得太高調...幾乎是速戰速決,手一直晃到,所以就有些失敗...。另外他對焦似乎會以第一張來決定後面幾張的對焦,因此在這種室內效果也不好。不過我想在室外的話,效果一定會很不錯!而且出遊的話,尤其拍風景,這功能確實很實用!


除此之one


這次Sense4.0的介面做了相對於以往算是很大的改變,最主要就是下面的icon部分。這次改成五個icon,另外除了中間的程式以外,另外四個與滑動解鎖做了結合,只要把程式拉到下面,自動會成為滑動解鎖畫面的那四個功能。


另外新功能,我想很多測試文都分享了,我也就不多說了。我就針對我發現一些比較沒人提到的小地方來分享吧!

首先就是HTC的招牌:時鐘。還記得去年跨年時,市政府的倒數時鐘吧?一個大大的HTC時鐘!上面還有氣象呢!這次Sense4.0的時鐘氣象做的又更立體了!尤其在旋轉頁面的時候!


以往的氣象時鐘,在旋轉時,看起來比較像是好幾張圖片疊在一起所形成的3D,但這次氣象的圖形看起來就好像月亮和那個雲是真的是立體的,而不是單純幾個圖層所形成的!


另外這次Sense4.0多了一個似乎沒有人提到的新功能(我不知道Sense3.0或3.5有沒有,但至少我的Flyer上的Sense是沒有這個功能的),發現的人可能不多,但是我覺得很實用:



那就是"聯絡人"的生日。不是連結Facebook後、或行事曆上紀錄生日,而是記錄在"連絡人"上的"生日"

如果有使用過早期Windows Mobile、PocketPC的朋友,應該都知道,設定聯絡人時,如果同時在聯絡人上設定生日,他會自動在新增到行事曆上。甚至從行事曆點選,可以直接跳到聯絡人。我一直在想,為什麼現在Android反而沒有了呢?但這次在Sense 4.0上我看到了。



仔細看,上面綠色的Event,是原本就在行事曆的。下半部的Birthday,如果有照片的是Facebook的。

其他那四筆,就是記錄在"聯絡人"裡的生日。也就是說,如果你在設定聯絡人時,記得順便設定他的生日,就會自動出現在行事曆中提醒你了,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貼心的功能!(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反而沒人注意到這個小地方就是了)

另外還有我朋友看到,就一直吵著為什麼XL沒有的HTC Car!


這介面做的真的很漂亮,往左往右滑就有不同的功能,尤其對於導航上,真的很實用。他也並沒有綁住你使用HTC Location,你也可以在設定裡更改你享用的預設導航程式,這真的很梯心。


其實從這幾點,就可以很明顯感受到HTC Sense的優勢。在Sense的強力貼心整合下,能夠把所有常用的功能全部都相互結合。不管是像我剛說的,抑或是像從Flyer後開始出現的筆記結合行事曆功能,我覺得這些都是非常實用,這些軟體上的優勢體驗也不是其他家智慧型手機廠商,尤其是看似硬體C/P值很高的二線廠牌能夠輕易做得到的。


另外,我想很多人也都很關注耗電的問題,因此在這次體驗會快結束時,我也同時注意了一下耗電的狀況。


兩個小時耗了近60%的電,很耗電?但兩小時中,我持續拍了超過400張以上的照片,中間還錄了總共約10分鐘左右的影片,更不用說他一直都在3G數據連線。這樣的狀況下,我想我已經很滿意了!


One了之後

我想在這邊,就不像前面著重在功能上的體驗,就直接分享些實際的應用感受吧!

因為我自己的手機比較舊,當要拍照時,沒那麼清楚就算了,光開個相機,就要等很久。先把手機電源打開、解鎖、找到相機、打開相機、等他跑完(尤其又很慢)、最後才能開始拍照...。常常要被拍的朋友就會開始:"好了沒阿!?"、"行不行啊!?"



但是OneX只要兩步驟:1.打開手機電源、2.直接把相機拉到"圈圈"內解鎖,0.7秒鐘,done!可以開始拍照了!

這位就是我們親切的接待小姐!這時被拍照的人,就不需要等太久,甚至可以把時間拿來多拍幾張!



除此之外,我覺得在近拍上表現也不錯,如果是學生要用來翻拍筆記之類的,我想都很實用。

這是現場有獎徵答的獎品!(可是我沒搶到阿阿阿阿阿阿...)像這張其實拍照的距離很近,但拍出來真的很清楚!


除此之外,出門聚餐時,最常做的就是拍食物了吧!

這是現場提供的糕點,看起來就很好吃!這也是我每次去體驗會最期待的之一!(誤)


當出遊時拍照完,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卡吧!拍完照直接打卡也很方便!

尤其拍上去的照片又很清楚,不會像以前舊手機拍起來霧霧的,如果用相機拍,又沒辦法傳到手機上讓手機打卡上傳.......。(恩...這張只是情境圖XD)





除了拍照以外,OneX影音上的體驗真的很棒!4.7吋的漂亮螢幕螢幕加上Beats的音效後,我想應該沒有其他智慧型手機能夠超越他了吧!


這是用HTC Watch所撥放的Puss in Boots預告片,可以看到右上方就有顆圓圓的Beats提醒你你已經開啟了Beats音效!

另外,這是我那時用我朋友OneX拍另一個朋友的貓的照片,他很乖,所以我那時沒用到99連拍功能XD


相信很多人都知道HTC的相機有倒數功能,這就是用倒數功能自拍的!


恩...他睡著了= =

這兩張的光源其實我覺得都不算太好,因為只有單純一盞日光燈,但是這樣的表現算不錯了。



最後說說心得吧:

在現在Facebook或其他社群網站越來越流行的同時,常常看著別人用照片分享著生活。其實自己也會想要用些甚麼去記錄下自己的生活、記錄下自己吃了甚麼?或許不一定要上傳分享,但是也至少能夠記錄下自己的生活。然而不可能隨時隨地帶著相機或攝影機,這時,OneX的相機就非常的適合,尤其One系列在照相這一塊所下的功夫真的很多。最近看到某廠牌單眼相機電視廣告,主打連拍與錄影中拍攝,我都在想,他是在幫OneX打廣告嗎!?

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,唯一能放鬆的時候,有時可能只剩上下班搭車的時候。常常會聽些音樂阿、或是在捷運上看些影片。而OneX在影音上,也讓我很驚豔。就如同我前面所說,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極度重視低音與節奏的Beats,但不得不承認,這次Beats的強化器,尤其有多種模式可以選,真的讓我聽了很喜歡。當我在用我自己的Flyer看電影或聽KKBOX時,常常有時會覺得少了些甚麼,尤其Flyer雖然有SRS的音效強化器,但僅限於極少數的程式可以使用。但那天用OneX播了那段HTC Watch上的預告片,真的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,尤其OneX並沒有限制住,所以很多程式都可以使用。而OneX的螢幕也確實真的很漂亮,甚至比我的電腦螢幕還漂亮。當在電腦上看用OneX拍的照片時,我有時都覺得怎麼好像沒有我當初在手機上看到的那麼漂亮!?

而在外頭,當每個人拿出手機時,其實我都會注意他拿了甚麼手機?尤其手機外型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可以顯示出那個人的調性。而OneX白色的搶眼與黑色的內斂一次滿足了所有人的喜好。我想,超薄的一體成形,在外觀應該沒甚麼好挑剔了吧!想要更搶眼的,我也看到HTC原廠也有出和OneX材質一樣的聚碳酸酯的保護殼,又薄,保護性強度也夠。

比起硬體,我是更重視實際操作體驗的人。因此這篇其實沒有甚麼硬體規格阿、比較的。(我想應該也沒有人不知道這支是四核心吧!)所以我都比較著重在真正的"體驗"的部分。這對我而言比較實際!哈哈!我想HTC在系統調校上的豐富經驗,這塊是無庸置疑的。除此之外,Sense的簡易操作、流暢、美觀,但又不失其功能性,讓這支手機更具吸引力。HTC Sense之所以能夠成HTC的招牌,不是沒有道理的!



謝謝這次所有的主持人、講師、工作人員,因為你們的分享才讓大家更能深入體會OneX(恩...我知道我拍得有些失敗啦,哈哈!)


最後也謝謝Eric最後一直與我們交流到最後一刻,聽了很多我們消費者的心聲、意見,甚至還拿了筆記本全部記下來了,真的很用心,也相信未來HTC能夠越來越好!



看了那麼多,你還在等甚麼呢!?去買吧!OneX正在呼喚你!


Mobile01版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66&t=2716032&p=1



《舊換新》HTC 首款四核心手機 One X 極速機(一般耳機版)HTC 進階四核心 One X+ 64GB頂級旗艦智慧機HTC  Butterfly 1.5GHz 4核心 5吋 美型蝴蝶機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灣之光-HTC

硬碟發生 PQRP